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勉青年莫忘初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9-29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勉青年莫忘初心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日前在總會長王國贊、十傑總幹事蘇猷雅、十傑基金會執行長賴國洲等人的陪同下,出席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

院長游錫堃首先恭喜這12位獲獎傑出青年,他認為能夠獲獎是過去努力的成果,也藉這個機會向賴執行長及評審委員表達感謝,經過初審、複審到決審,在眾多的入圍名單中艱難的評出12位的傑出青年;更對國際青商會過去培養出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菁英,表達敬佩跟肯定。

院長游錫堃接著談到,從這12位傑出青年身上看到在這個全球競爭的年代,國家競爭力就要靠我們青年朋友努力的重要性。他認為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來自不同家庭背景,但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都有著「三心」,第一個是善良的心,關心公益;第二個是行動的心,能夠將善良的心化為行動、且很堅定;第三個是奮鬥的心,就算可能失敗也能堅持到成功為止,他為此深感敬佩。

院長游錫堃再次勉勵這12位傑出青年,除了他提到的上述三心之外,最後還要有一個心,就是「莫忘初心」,他提到許多人會在成功後忘記初衷,但他認為初衷很重要,永遠記得當時良善的目的,也能為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勉青年莫忘初心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勉青年莫忘初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