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開辦紓困措施協助海外台商 盼一起抓住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9-30 人氣:

總統蔡英文:開辦紓困措施協助海外台商 盼一起抓住商機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時表示,疫情期間,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幫助台商一起度過難關。期盼未來台商能夠發揮長期發展累積的能量,結合政府經貿政策,擴大台灣和各國的合作商機,擦亮「台灣製造」的招牌。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疫情帶來全球經濟秩序的變動,以及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在這波變動當中,也出現很多新的機會。把握這些全新的挑戰和機會,強化各項產業發展動能,也是我們現在最關鍵的任務。

總統蔡英文期盼,在全球各地的台商朋友能夠發揮在僑居國長期發展累積的能量,不論是人脈或專業資源,一起結合政府的經貿政策,擴大台灣和各國的合作商機,擦亮台灣製造的招牌。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疫情當中,有許多中小型海外台商受到影響,需要資金的幫忙。她已經請僑務委員會透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開辦相關紓困措施來協助大家。政府將紓困融資金額的上限從原來的10萬美元放寬至25萬美元,保證成數也提高到9成,並且享有第一年利息補貼,以及免收手續費。同時,政府也透過「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提供諮詢服務,來強化台商經營體質,希望給海外台商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