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響應「世界動物日」柯文哲: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10-05 人氣:

響應「世界動物日」柯文哲: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台灣TB新聞網)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世界動物日」,活動希望推廣友善動物理念,現場設有護國神犬「檢疫犬示範」、動物保護講座、親子體驗營、動物認養等共13個攤位,讓市民能在友善動物的活動中,開心度過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世界動物日」是為了紀念義大利傳教士聖方濟各,以及宣揚他所倡導的「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的理念。市長柯文哲於致詞時表示,目前政府正在提倡多元文化,就是不以人類為主體去看待世界,而是把人類視為環境中的一份子來看待。上任至今,台北市已經增設7處狗運動公園與活動區,明年將會陸續完建「古亭河濱公園狗活動區」、「士林區葫東狗活動區」,市長柯文哲強調,許多的政策都需要公私合力,同時也要仰賴許多民間的協助,台北市政府邀請160家業者參加動物友善空間計畫,廣邀書店、餐廳、藝文空間加入,現在也可在許多的場所看到「動物友善」的標誌,藉由民間來響應此項活動,來建構台北市的友善動物空間。

台北市政府已經編列了6億元重建「內湖動物之家」,是連動物的長期照顧都規劃進去,希望改善台北市街犬、街貓的問題。台北要做為一個動物友善城市,基本的設施還是要有,未來政府的策略就是「民間先行」,結合160家業者,共同建構一個友善的空間。

響應「世界動物日」柯文哲: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響應「世界動物日」柯文哲: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