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參訪台東南迴小米學堂 副總統賴清德盼發展部落的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1-02 人氣:

參訪台東南迴小米學堂 副總統賴清德盼發展部落的經濟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昨(1)日上午前往台東參訪「台東南迴小米學堂」時表示,這是一個多功能的文化保存地點,且要和文化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及觀光產業跨域合作,吸引更多人來這裡旅遊、參觀,發展部落的經濟,他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回到部落,「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後,首先在村莊入口接受除穢、牧師祈福等入村儀式,並接受獻花環及排灣族背心,接著聽取由蔣爭光鄉長介紹部落的歷史文化,及觀賞部落MASA舞團精彩的表演。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小米學堂有幾個特點,第一,它有故事館、體驗館、販售中心、還有加工及行銷的地方。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多功能的文化保存地點。我們要好好運用小米學堂,並要跨域合作,和文化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及觀光產業共同合作,如此不僅村裡的父老可以受益,也可以吸引更多人來這裡旅遊、參觀,這裡所生產的農產品、或是各種手工藝品,就可以很方便的販售出去,對部落的經濟就會有很大的幫助。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魯拉克斯部落頭目謝東華、金峰鄉長蔣爭光、歷坵村長羅忠輝及前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建年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參訪台東南迴小米學堂 副總統賴清德盼發展部落的經濟

▲參訪台東南迴小米學堂 副總統賴清德盼發展部落的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