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1-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台灣TB新聞網)由馬來西亞主辦的第28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在11月20日召開視訊峰會。總統蔡英文於昨(10)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宣布再度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2020)年「經濟領袖會議」。

總統蔡英文期許張領袖代表及代表團所有成員積極參與此次會議的各項討論,再次宣示台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貢獻,也願意與各國共同努力,建立亞太地區具韌性的醫療公衛體系。同時,她也希望代表團可以達成任務,加強台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總統蔡英文相信領袖代表張忠謀,一定能夠帶領團員,強化台灣和APEC夥伴國家的合作關係,為台灣找到最關鍵的利基。我們今年的APEC代表團,一定可以圓滿完成任務。

最後,預祝領袖代表張忠謀及所有團員與會順利,也再次感謝各位為促進台灣的國際參與所做的貢獻及努力。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