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APF視訊 陳菊:期待未來雙方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11-12 人氣:

APF視訊 陳菊:期待未來雙方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台灣TB新聞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於昨(11)日透過網路視訊,與「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簡稱APF)」秘書處代表進行座談,會中雙方廣泛就各種人權議題、會務運作、國家詢查等交換意見,並達成未來持續強化APF經驗提供與人員培訓交流的共識。

APF長期與台灣人權團體有密切交流,並持續關注台灣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歷程。人權會8月1日揭牌成立,APF秘書處主任費茲派克(Kieren Fitzpatrick)先生即來函祝賀,並提出視訊交流的邀請。

除費茲派克之外,包括APF特使努南(Rosslyn Noonan)女士、主任顧問達根(Pip Dargan)女士、法律及政策專家瓦德(Phillip Wardle)先生等,11日都在視訊中再度讚許台灣防疫有成,並祝賀人權會成立與陳菊擔任首屆主任委員,肯定這是台灣人權的新里程碑。

達根女士指出,APF於1996年成立,是亞太區域 25 個國家人權機構的最高代表,長期從事國際性組織合作與交流;協助或支援人權保障的推廣工作,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亞太地區都有效能優異的人權機構,所有人民都能享有普世價值的人權。

台灣與會者還包括高涌誠、王幼玲、王榮璋、田秋堇、紀惠容、葉大華、鴻義章、蕭自佑、張菊芳等人權委員,以及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諮詢顧問黃嵩立教授(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劉進興教授(前國策顧問)等。

APF視訊 陳菊:期待未來雙方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APF視訊 陳菊:期待未來雙方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