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拜登首次電話會談,確認強化日美同盟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11-13 人氣: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拜登首次電話會談,確認強化日美同盟關係

(台灣TB新聞網)據日本NHK新聞等12日上午快報稱,日本首相菅義偉頃與美國總統大選宣布獲勝之前副總統拜登舉行首次電話會談(約10餘分鐘),菅首相直接對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表達祝賀勝選之意,並確認進一步強化鞏固日美同盟關係。上述電話會談結束後,菅首相在官邸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日趨嚴峻的日本周邊地區、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而言,日美同盟合作不可或缺;且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太戰略』構想,雙方有必要進一步強化同盟關係」。

此外,菅首相對記者明確表示,「拜登先生回應承諾『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適用於釣魚台的防衛對象,未來樂觀期待日美加強同盟的方針,共同合作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定」。另,菅首相亦說明「有關新冠疫情因應對策及氣候暖化等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問題,日美一致同意展開深化合作」,並提及盼美國協助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認為此次電話會談極具意義。

至有關擬赴美訪問一節,菅首相表示,「雙方將協調安排在最妥適的日程出訪,並就『在儘早日期舉行會晤』達成共識」。

標籤:國際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