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亞洲高階製造投資商洽會 破百業者湧入洽詢智慧製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11-27 人氣:

亞洲高階製造投資商洽會 破百業者湧入洽詢智慧製造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於去年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至今共吸引近兩千億元投資落腳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拼產業5G智慧轉型,26日由經發局舉辦「《邁向2021》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投資論壇暨採購商機大會」,湧入上百業者報名參加,現場互動熱絡。「5G智慧製造的革命性變革即將在高雄發生!」市長陳其邁表示,導入5G、AIoT是產業轉型的趨勢,而高雄在地企業有強大的AR、VR能量,可以彼此結合,讓系統商知道製造商的需求,透過以大帶小加快數位轉型腳步,相信將激盪出很多火花。

「高雄是台商回流方案中投資最多的區域。」投資台灣事務所協理陳明珠表示,近年由於美中貿易戰及疫情等因素,吸引許多國際大廠台商回流台灣,高雄正是台商投資最熱門的區域之一。依據經濟部「台商回台2.0」、「根留台灣」與「中小企業」3大投資方案統計資料,自去年1月到今年11月中為止,投資台灣企業就有724家、金額逾1兆1,430億元、創造9萬5千多個本土就業機會。此次投資台灣方案也要求產線導入智慧化功能,將高階產品留在台灣,歡迎大家踴躍洽詢。

主辦單位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隨著企業二代接班的趨勢越盛,數位科技將成為商業及營運模式創新的基礎。他強調,此次大會除邀請四位業界專家幫在地企業規劃高階製造發展藍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媒合企業與智慧製造商,創造彼此的合作和商機。這次邀請了25家「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企業與10家在地自動化設備、系統整合及資訊服務商展示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共計吸引超過110家企業報名參與。盼藉由大會連結不同產業,激發跨域合作轉型、創造投資機會,吸引更多國內外大廠投資高雄。

亞洲高階製造投資商洽會 破百業者湧入洽詢智慧製造

▲亞洲高階製造投資商洽會 破百業者湧入洽詢智慧製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