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賴清德親頒國家新創獎 期勉產業界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2-02 人氣:

副總統賴清德親頒國家新創獎 期勉產業界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1日下午出席「第17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期勉產業界妥善運用健康大數據,同時配合創新服務模式,驅動跨域創新,進而達到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的目標,共同打造健康台灣,讓台灣再一次在國際社會上,擦亮我們衛生醫療技術的光環。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生物科技產業是全球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非常值得大家團結合作,共同來推動。事實上,台灣也非常適合發展生物科技產業,我們有非常優質的臨床醫療服務系統、完善的健保照顧體系、豐沛的創新研發能量、多家人體生物資料庫,加上台灣的ICT產業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未來若台灣的ICT產業可以跟生物科技產業結合,成效是非常強的。

副總統賴清德強調,藉由精準的預防、診斷、治療,甚至是精準的長照,我們可以打造出一個健康的台灣。在健康台灣這個目標之下,不但國人可以受益、產業可以發展,台灣也可以再一次在國際社會上,擦亮我們衛生醫療技術的光環。

隨後,副總統賴清德親頒「企業新創獎」及「國際新創獎」予獲獎者,並聽取他們的得獎感言。包括科技部次長謝達斌、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及副會長楊泮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親頒國家新創獎 期勉產業界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親頒國家新創獎 期勉產業界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