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丹麥國家銀行(Danmarks Nationalbank):感染率上升延緩丹麥經濟復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12-10 人氣:

丹麥國家銀行(Danmarks Nationalbank):感染率上升延緩丹麥經濟復甦

(台灣TB新聞網)根據丹麥金融媒體於12月9日報導,丹麥國家銀行於新的經濟預測中將其對明年經濟增長的預期下調至2.9%,先前於9月份丹麥國家銀行估計該國經濟將增長3.6%,然而,自9月以來,新冠狀肺炎感染率不斷上升,因此再次引入更多的防疫限制措施「這延遲了丹麥經濟復甦」。

丹麥國家銀行預計今年經濟將萎縮3.9%,比9月份的預測為下降3.6%較差。與最近的估計數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率為2.3%相比,預計2022年的成長率為3.3%,這相對是一個重大的上調。

根據丹麥國家銀行的數據,丹麥經濟正因疫情以兩種不同的速度運行。

不受關閉或限制影響的經濟部分正在蓬勃發展,而其他部分,例如旅遊業,餐飲業和體驗產業的其他部分,則受到疫情重創。

因此,丹麥國家銀行也警告政府不要盲目地支持那些沒有資金壓力的行業,特別是計劃明年擴增住房福利計劃,這使民眾有機會從稅收中扣除許多服務費用。

根據丹麥國家銀行的說法,擴大住房福利計劃「不合適」,因為這些補助僅將更多的資金投入到一個已經活躍的行業中。

丹麥國家銀行行長LarsRohde在評論中說:「在目前的情況下,無需進一步放鬆財政政策,因為它特別增加了那些不受限制的經濟部門的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