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上樑動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12-22 人氣:

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上樑動工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鎖上上樑典禮第1顆金螺絲後,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宣告啟動!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住商大樓新建工程是市府主導、引入民間資金的案例。透過容積調派,建物設計上更美觀、也提供更多公共建設的空間。

市長柯文哲表示,今(109)年是台北市設市百年,當我們在欣喜台北市有文化、有歷史時,市內40年以上的老房子仍有30萬戶,在921大地震之後,建築的抗震係數要求更高;在過去幾年當中,市府一直在努力,如何讓台北市都市更新更快。在市府都更處跟財團法人都更中心合作之下,全力推動公辦都更,除了政府主導外,更引入民間資金,更重要的是讓私地主都100%同意。他接著說,政府主導公辦都更,因容積調派的問題,在設計上可以更美觀,三塊地併起來,地下5層、地上34層,不但附有停車場,並引入公共空間的各種機能性設計。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推動18件公辦都更案,是全國數量最多的,此次是招商型公辦都更第一件,也是第一個開工、上樑的案件,整個過程到現在都相當順利,相比以前都更要搞幾十年都沒有下文,他保證在台北市政府高行政效能、公私協力下,由政府協助民間,透過公辦都更,讓整個地區環境更棒,並成為里民喜歡的建設。

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上樑動工(劉佳雯攝)

▲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上樑動工(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