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12-29 人氣: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8)日下午前往八德區瑞發市民活動中心,出席「布藝young修惜站成立大會暨愛心義賣」關懷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布藝young修惜站」由瑞發里辦公室、零廢棄時尚社會企業「故事衣(Story Wear)」、「萱藝新知關懷協會」共同合作,結合循環經濟、社區照顧及台灣紡織的魅力,運用企業捐贈的回收牛仔褲、廢棄布料等材料,在修惜站身障朋友們的巧手之下,重新設計製成各式背包和服飾,讓身障朋友們感受到溫暖也肯定自己的價值,既環保又時尚的再生產品,也成為社區社會企業的溫暖火苗。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在里長安照榮的帶領下,與時尚設計師陳冠百合作,利用廢棄衣料再製成商品,是社區有愛的成功典範。市長鄭文燦期許未來能將「布藝young修惜站」的作品帶到桃園各地的市集活動中,並希望以紀錄片的形式,將瑞發社區社企攜手實現零廢棄時尚的故事紀錄下來。

八德區瑞發里長安照榮分享,為了環境永續發展,瑞發里提供活動中心做為永續時尚共創基地的工作據點,基地裡所有產品都依循「零廢棄」的概念在地製造,並培訓弱勢、二度就業婦女、腦麻兒的家庭成為裁縫師;未來基地除了客製產品,也將推出手作學習課程提供給社區里民參加,邀請大家共同減少廢棄、守護環境。

活動由市長鄭文燦、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昇、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議員呂林小鳳、大量科技董事長王作京、信宏起重工程董事長陳彩蓮及里長安照榮等共同捐贈20萬元,義賣所得未來將作為「布藝young修惜站」的營運使用,把這份愛延續下去。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