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NL Times:預計荷蘭航空業不會在2024年之前恢復正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12-30 人氣:

NL Times:預計荷蘭航空業不會在2024年之前恢復正常

(台灣TB新聞網)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荷蘭Schiphol國際機場執行長Dick Benschop接受荷蘭日報Het Parool採訪時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苗正在各地先後開打,航空亦將從2021年第二季開始有感,但並不表示一切都將立即恢復正常,預計荷蘭的航空業不會在2024年之前恢復正常水準。

Benschop表示,渠樂見荷蘭政府正加強對荷航(KLM)施予至關重要的紓困,KLM佔Schiphol機場交通量的一半,該機場是由包括航空公司、機場人員、公司等聯合組成的一個系統,新冠肺炎疫情迫使經營機場的公司削減成本(該公司亦經營Eindhoven、鹿特丹和Lelystad其他三個荷蘭機場),導致數百人失業。

Benschop表示相反的,新冠疫情亦為Schiphol機場提供了第二次機會,Schiphol機場原本十分忙碌,由於營運衰退,可大幅減輕Schiphol的負擔,創造機場邁向永續發展的空間,同時增加社會和經濟收益,亦可以降低飛行時的噪音,為Aalsmeer、Amstelveen和Amsterdam等三市處於飛行噪音帶區興建住房創造空間。

根據荷蘭政府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約一半的荷蘭人對航空業的衰退表示贊同,比例遠高於4年前的14%。Benscho承認,荷蘭的航空業必須有所改變,荷蘭人對Schiphol機場擴建感到憂心,但若能在滋擾民眾與擴建機場之間取得平衡,就能獲得多數荷蘭人的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