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桃市府與大聯大控股公司簽署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1-12 人氣:

桃市府與大聯大控股公司簽署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1)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桃園市政府與大聯大控股公司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產專區規劃優先引進國際物流配銷、雲端運算、智慧車輛、生物科技、航空輔助及綠能等六大核心產業,並透過公開招標程序進行配地工作,1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展現大聯大控股公司投資桃園、打造智能倉儲3.0的意願,市府將秉持單一窗口、全程陪伴的方式,讓各投資案順利推動。

市長鄭文燦說,近年來因供應鏈重組、美中貿易衝突、5G及電商的崛起,讓台灣成為投資的亮點,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投資總金額近1兆2,000億元,其中投資桃園的金額超過2成,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熱點。桃園航空城計畫於今(110)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預計於10月進行第一期優先區的開發。航空城計畫除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擴大機場能量,也規劃引進「三低一高」(低汙染、低耗能、低耗水、高附加價值)特性的產業,未來隨著交流道及捷運系統的增設,航空城基地的交通條件將大幅改善,成為絕佳的投資地點。

市長鄭文燦表示,大聯大公司集團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等企業,員工人數約5,000人,在全球約有104個分銷據點,年營業額約新台幣6,000億元,多年來伴隨著台灣的半導體與電子產業一起成長,是亞太第一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市府祝福大聯大公司可以順利進駐航空城產專區,協助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等相關產業在桃園蓬勃發展,打造亞太電子物流的運籌中心,帶動台灣經濟成長,創造下一個半導體產業的榮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