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共同發揚傳統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1-15 人氣:

副總統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共同發揚傳統文化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表達對李大師的敬意,也對家屬為延續傳統藝術,致力推廣布袋戲文化,致上由衷謝忱;並期許未來共同努力,發揚台灣的傳統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後,首先觀賞《亦宛然》掌中劇團的精彩演出;隨後致詞時表示,《亦宛然》邀請他前來參訪,還特別安排文戲和武戲的演出,讓他看得津津有味,回想到小時候在戲棚下看戲,實在精彩。

談及李天祿大師的《亦宛然》掌中劇團,副總統賴清德認為,《亦宛然》將京戲、平劇等元素融入布袋戲表演中,布偶的操作也很細膩,而且在表演時,一定搭配現場音樂演出,沒有用錄音帶、唱片等,深具文化特色。

副總統賴清德也談到,李天祿大師在1978年封箱以後,全心投入在學校教導小朋友學習掌中劇,越來越多大學也成立布袋戲社團,相當特別。李天祿大師成立文物館,這也是台灣第一個布袋戲文物館,裡面館藏豐富。此外,李天祿大師退休後也參與電影的演出,例如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大家都非常敬重李天祿大師。

最後,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李天祿是台灣最出名的布袋戲大師,國際知名。對於家屬延續這項傳統,致力傳承並推廣布袋戲文化,他也特別致上由衷謝忱,並期許未來共同努力,發揚台灣的傳統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