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為北市健康關懷天使大隊授證 市長柯文哲: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2-08 人氣:

為北市健康關懷天使大隊授證 市長柯文哲: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疫情過去一年肆虐全球,人人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但台北市有一群退休醫護人員,組成一支專業的健康關懷天使大隊,做為市府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後盾,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特地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為77位勞苦功高的幕後防疫英雄親自授證,並代表所有市民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指出,為推動以人為本(people center)的關懷精神,在他上任後逐步的推動居家護理、居家醫療工作,這次碰上新冠肺炎,不少民眾需要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雖然在台北市成立103家防疫旅館,也設立了安心檢疫所和關懷檢疫所,但對於總數超過5,000名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來說,這14天中會有很多的生理和心理狀況,需要有專業人士予以關懷,因此當時在市府號召下,有許多退休醫護人員自告奮勇跳下來擔任志工,協助前線的防疫人員,對大家無私的奉獻,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副市長黃珊珊說,這些醫療專業背景的退休醫護人員,在防疫初期不但要負責居家隔離民眾的照護,之後市府成立一個call center,也是由這些退休醫護志工負責答覆民眾疑難雜症,後來台北市陸續推出多家防疫旅館,還要協助檢查這些防疫旅館的防疫措施是否符合標準,他(她)們就如同天使一般,守護台北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