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生產雙軌並行 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疫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2-19 人氣:

總統蔡英文: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生產雙軌並行 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疫苗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8)日上午接見2020「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役特別獎」獲獎代表,肯定醫療界夥伴團結防疫、守護國人健康,並表示政府將透過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生產雙軌並行方式,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獲獎代表得到有「生醫界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尤其在去年疫情期間,全球產業景氣都受到影響,但報名參加的隊伍反而更踴躍,顯示出台灣在疫情期間生技醫療產業非常活躍,也依然有堅強的研發實力。

談及疫苗供應情形,總統蔡英文說,政府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屆時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包括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優先施打。除了多源頭外購,我們也希望在國內研發上繼續努力;目前國内已有兩家公司疫苗研發進入臨床二期,相信透過雙軌並行的方式,我們更能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最後,總統蔡英文說,政府未來也會持續與業界共同努力,讓台灣的生技產業繼續在國際上占有關鍵地位,為台灣打開更多商機。

獲獎代表一行由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