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察「台灣亞灣區發展案」 總統蔡英文盼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3-02 人氣:

視察「台灣亞灣區發展案」 總統蔡英文盼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8)日上午前往高雄視察「台灣亞灣區發展案」時表示,亞洲新灣區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透過打造產業聚落,吸引高端先進技術,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並強調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是政府的重要目標,期盼讓台灣每個地方都能有更高的發展能量,也讓國際注意到高雄在台灣未來發展及亞洲區域前景的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簡報「亞洲新灣區5G AIoT推動方案」,隨後致詞時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此次推動方案的啟動,代表了平衡南北發展的決心,這是一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跨足多個部會的大型開發計畫。她要感謝所有投入的好朋友,一起促進高雄的產業發展,讓亞洲新灣區可以成為台灣發展的新門戶及重要地點。未來,中央政府除了規劃投入經費在這個新園區,也會鼓勵更多廠商進入高雄的創新供應鏈。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李永得、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立法委員邱議瑩、管碧玲、邱志偉、賴瑞隆、李昆澤、許智傑、趙天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