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肯定並期盼生命線持續為台灣社會帶來正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3-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肯定並期盼生命線持續為台灣社會帶來正能量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今(21)日以錄影方式為「110年生命線全國年會-港都連線・生命雄讚」開幕致詞。總統蔡英文身為生命線台灣總會榮譽理事長,除肯定生命線在這次疫情當中,協助民眾克服恐懼與不安,並期盼生命線未來能繼續與政府共同合作,一起做好自殺防治工作,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總統蔡英文錄影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國際生命線協會台灣總會致力於自殺防治,並且設立1995專線,提供了全國人民非常重要的傾聽管道。生命線24小時的不斷線服務,不僅挽回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更陪伴民眾走過低潮。像是這次疫情當中,也有許多人在生命線的協助下,克服了恐懼與不安。

總統感謝生命線的每一位夥伴,因為他們的辛苦付出,讓社會上有需要的民眾能夠接受到及時的溫暖和希望。長期以來,政府跟生命線攜手合作,支持生命線的多項計畫。未來,也希望跟生命線繼續努力,一起做好自殺防治工作,持續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於民國66年成立,長期投入自殺防治工作,除參與政府高風險家庭關懷專案,亦持續提升志工協談輔導專業知能,廣獲社會肯定。目前全台共有23個生命線協會,近3千位志工老師共同承接1995協談專線。本次全國年會於高雄舉辦,希望透過此一年度盛會,讓志工老師們能夠重燃熱情與動力,持續為協談專線貢獻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