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委劉櫂豪要求台鐵局火車行銷產品應納入在地特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1-03-26 人氣:

立委劉櫂豪要求台鐵局火車行銷產品應納入在地特產

(台灣TB新聞網)劉櫂豪委員於昨(2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與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針對台鐵在東線的火車上販售之商品,建議應提供在地特色的農特產品,將台東的特產紅烏龍、釋迦乾、洛神等產品,可以在台東線的火車上販售,創造更好的觀光及經濟行銷效益。副局長朱來順允諾儘速與地方政府及農會研商,配合辦理。

委員劉櫂豪表示,日前因為鳳梨出口的議題,發動全民吃鳳梨、挺農民的行動,台鐵局也順勢推出鳳梨入菜的夏威夷炒飯便當,顯示台鐵在多角化經營中,也能配合政府政策以及時事的活動。而交通運輸與觀光旅遊以及在地農特產如果能互相連結,將可產生加乘的行銷效益,因此建議台鐵局應於台東線的火車上販售當地的特產品,例如台東特產的紅烏龍、釋迦乾、洛神等,如果可以在車上販售,不僅讓旅客更有感,也能協助行銷當地的特產。

委員劉櫂豪更指出,台鐵局採購新型城際車輛,預計今年6月陸續交車,屆時新的車輛將提升服務規劃商務座位,而商務位也可提供符合在地特色的小點心。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允諾,將積極與地方政府及農會來研商,讓行銷產品更多元採用在地特產,幫助農民行銷。

標籤:頭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