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五股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1-03-30 人氣: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五股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9)日前往新北市五股垃圾山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10年度市長層級會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商討兩市交流合作事宜。

兩位市長於29日下午2點抵達五股新冪境綠地公園現地後,先進行參訪,攜手見證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及綠美化成果。柯市長指出,此處面積大,累積幾十年的問題一步步處理,能達到今天這樣的成果相當不容易。隨後兩位市長交換禮品;侯市長先致贈「青春山海線紀念風味酒禮盒組與茶禮盒組」給柯市長,柯市長則回贈「後疫情時代產業政策白皮書」以及「木柵鐵觀音茶禮盒」。

柯文哲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大台北生活圈不應行政權的劃分而有所區隔,因為很多東西會牽涉在一起,例如交通月票1280元就是如此。雖然爭議一定會有,但重要的是解決爭議的機制。過去看起來很多是小問題的地方,也透過大家的協調解決掉,包括一致化北北基街頭藝人的登記資格與效期。

侯友宜市長致詞時強調,新北市在許多交通路網、產業介接、教育議題,有賴透過會議與台北市討論,並希望能聽取柯市長的寶貴意見,大家齊心齊力創造雙北共榮。

兩位市長在會後共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次會議中的154案,有29案繼續追蹤,125案解列,詳細內容由研考單位提供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