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徐國勇:全國首座供高科技廠再生水 5月底日供8千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1-04-07 人氣:

徐國勇:全國首座供高科技廠再生水 5月底日供8千噸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徐國勇於昨(6)日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陪同下,到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部長徐國勇表示,在營建署與施工廠商努力趕工下,已開始試車每天可生產2,500噸再生水,至5月底每日可生產8,000噸再生水,在旱象嚴峻的狀況下,加入解渴助攻的行列。

徐國勇進一步說明,永康再生水廠是全國第一座供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之再生水廠,總計畫經費33億元,內政部補助23.89億元,前端的污水廠每日可處理29,000噸民生污水,再經過高階處理後,第1期每日可產8,000噸再生水,供應台積電、聯電、群創等3家高科技廠,再生水水質符合3家高科技廠商21項製程用水標準,未來可以提升到每日1萬5,500噸。

1滴水用2次 污水處理廠區回收水免費供大眾使用

內政部長期以來持續鼓勵民眾珍惜的水資源,除了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之外,全國68座二級處理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水量每天130萬噸,處理後之放流水回收並消毒,成為另一種再生水,可提供不與人體接觸如道路清洗防塵、花樹澆灌的生活次級用水,營建署已請地方政府宣導工廠、大眾取用各污水處理廠回收水,以降低整體自來水用量,達到共同抗旱的效果。

部長徐國勇表示,內政部自102年開始推動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示範案,110年共推動11處再生水工程,此次視察的永康案,及預計今年底供水的臨海案,總計可增供4.1萬噸再生水;加計營運中的高雄鳳山案,合計可達每日8.6萬噸再生水。安平案可於111年供水,台中福田、桃園桃北已簽訂用水契約,預計於今年辦理招商;台中水湳、台南仁德預計於近期簽訂用水契約;另有3案持續媒合中,只要需水端確定,內政部就會全力支持推動。

徐國勇表示,再生水來自於家戶接管的污水,內政部將攜手地方政府,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將珍貴的水資源循環利用,建構永續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