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內湖區首座社宅開放招租 盼舒緩內湖交通問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1-04-08 人氣:

內湖區首座社宅開放招租 盼舒緩內湖交通問題

(台灣TB新聞網)實踐居住正義,北市府不斷努力興建社會住宅,希望暫時買不起房子的市民們也能夠承租到有品質的好房。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參加內湖瑞光社會住宅的招租記者會,並預告招租時間將從8日上午9點開始。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市社宅作為全台灣社會住宅政策的領頭羊,勢必比其他縣市更早遇到問題。市府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斷找尋出最適合民眾的社宅政策,提供其他縣市參考,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而越來越好。

柯文哲表示,瑞光社宅是台北市在內湖區首座落成的社宅。鄰近台灣重要的內科園區,社宅內將設有智慧超市,可透過無現金交易、多元支付及多元配送,提供附近辦公人口及居民購買日常民生物品。社宅基地的低樓層也規劃了身心障礙、幼兒公托、銀髮長照各類機構,加上一定比例的青年創新回饋戶,希望慢慢建構出適合當地的新型態社區模式。

瑞光社宅的外觀新穎、具流線感,通風、採光相當良好,且鄰近公園及捷運站,其中一房型有304戶、二房型66戶、三房型19戶,房型比例係針對當地需求而規劃。談到民眾最關心的租金問題,柯文哲有信心的表示,北市社宅定價大約是市價64折,絕對比周遭的出租物件都低廉,且若有超過5坪大小的陽台,就不會計入租金。

而開放申租的住戶身份與比例問題,除了原有的低收、原民等特殊身份以及青創戶外,也特別保留一定比例給在地及周邊就業人口。讓市民們在內湖就業(就學)能夠盡量在內湖居住,縮短通勤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