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帶頭施打AZ疫苗 柯文哲:北市改成1cc針具接種 可降低痛感並提高疫苗施打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1-04-13 人氣:

帶頭施打AZ疫苗 柯文哲:北市改成1cc針具接種 可降低痛感並提高疫苗施打率

(台灣TB新聞網)AZ疫苗擴大施打首(1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和平院區帶頭接種,由於中央已擴大到第二、三類防疫人員可施打,因此除了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祕書長陳志銘、衛生局長黃世傑之外,市府也邀請足球國家代表隊羅智聰總教練,選手游家煌、郭博瑋,以及防疫旅館業者-禾順商旅徐總經理、翰寓酒店總經理,以及防疫計程車運將游先生一同接種,希望提高民眾信心,加速接種速度,以強化群體免疫力。

聯合院區黃弘孟院長也特別向媒體說明疫苗施打流程,及施打後需注意事項。黃弘孟院長表示,施打疫苗的副作用較多為發燒,目前台灣沒有出現其他嚴重症狀,若是出現頭痛等副作用可先服用藥物,而副作用持續的時間,則是看個人體質,一般大約一至兩天內,至於柯市長第二劑施打的時候,會再與市府討論安排。

現場媒體也聚焦拍攝市長施打情形,市長柯文哲表示,針具打起來不太痛,因為一開始他就有先視察,當時他特別交代將3cc的針具改成1cc,柯文哲解釋,一開始衛福部配送的針具是3cc的,但事實上每劑疫苗只要打0.5cc,所以應該用1cc針具打,比較不會因為針具內的殘餘空間,在抽取及施打時造成浪費,換算下來,用1cc的針具每一瓶疫苗可以多打1-2人。不過每1支1cc的針具會比3cc的針具貴上3.5元。

媒體進一步詢問,現在全台灣施打的狀況不佳,柯文哲則認為最主要原因是目前台灣沒有疫情,而且邊境還在封鎖狀態,但台灣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終究還是要開放邊境,所以還是要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