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鐵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 台中市長盧秀燕弔唁致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4-15 人氣:

台鐵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 台中市長盧秀燕弔唁致意

(台灣TB新聞網)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喪生,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告別式昨(14)日下午於台中市崇德殯儀館舉行,市長盧秀燕下午也抵達追思會場,向家屬慰問致意,她表示,淳修的媽媽、太太、姊姊等家人們都非常非常勇敢,希望淳修是最後的犧牲者,也希望藉此讓大家更加重視鐵道事故預防,守護所有鐵路乘客、司機員、交通工作人員的安全。

市長盧秀燕、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常務次長兼台鐵代理局長祈文中、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台鐵員工、一貫道道親等數百人14日下午前往致祭,送淳修最後一程,盧市長也於播放淳修生前影片時忍不住拭淚,與淳修的母親及家屬互相擁抱慰問,場面哀戚。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34歲的司機員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台科大畢業,105年考進台灣鐵路局,擔任司機員兩年半,他英勇用生命最後4秒重踩煞車,想要守護乘客安全,令人感佩哀傷,由於袁淳修是台中子弟,盧市長特別指示民政局全力協助後續喪葬事宜,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