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導緊急抗旱水源計畫 總統蔡英文:積極開發各式抗旱水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4-28 人氣:

視導緊急抗旱水源計畫 總統蔡英文:積極開發各式抗旱水源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7)日上午前往台中中央公園及陳平國小視導「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時表示,政府會積極開發各式抗旱水源,全力對抗56年來最嚴峻旱象。總統蔡英文並感謝政府各單位、地方政府及國人志工齊心協力,投入抗旱工程,也希望國人配合抗旱節水措施,共同度過枯水期難關。

總統蔡英文抵達中央公園後,首先聽取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台中緊急抗旱水源—中央公園計畫」。總統致詞時表示,面對56年來最嚴峻旱象,經濟部及相關單位從去年7月開始就超前部署,透過強化水資源管理調配,並加速完成相關水資源建設等,都在這次枯旱期間發揮效果。

總統感謝所有參與抗旱及水利署工作同仁,持續努力尋找抗旱水源,也感謝國軍投入人力、物力,協助分區供水,包括支援醫療院所、學校及弱勢民眾水車的補水、淨水處理事務及水庫清淤等工作。此外,總統也感謝水利署動員防汛護水志工,在這次分區供水取水站協助引導跟提供民眾服務,希望能夠透過大家齊心協力,讓抗旱能量達到最大,減少對民眾造成的不便。

最後,除了感謝市民朋友共體時艱,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呼籲所有國人配合政府抗旱節水措施,一起來落實節約用水,只有全民一心,我們才能共同度過這場百年罕見的大旱難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