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冠危機贏家 德國郵政於2021年創下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1-05-11 人氣:

新冠危機贏家 德國郵政於2021年創下紀錄

(台灣TB新聞網)由於包裹業務的蓬勃發展及世界貿易的增長,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正急速發展。執行長Frank Appel表示,該集團今(2021)年1至3月獲利及銷售皆大幅增長,創下史上最佳的第一季,不僅提高2021年預測,也提出中期目標。

首席財務長Melanie Kreis也表示,電子商務的持續蓬勃發展正推動國內及國際包裹業務的發貨量。在全球貨運業務中,德國郵政也受益於世界貿易的復甦。該集團現預計2021年的除稅及利息前利潤(Ebit)將超過67億歐元,明顯超過此前承諾之56億歐元,並預計在2023年的Ebit將超過70億歐元,也超過此前預測的60億歐元。新冠疫情大流行已令電子商務的發展加速好幾年。

在新冠危機中持續的包裹蓬勃業務令德國郵政在今年年初創下歷史紀錄,共計交付4億8,900萬件包裹,相當於 2020年第四季的重要聖誕節業務量。該集團的的除稅及利息前利潤(Ebit)從1月至3月攀升至19億歐元,去年同期則為5億9,200萬歐元。此外,德國郵政的獲利增加三倍,達到約12億歐元(前一年為3億100萬歐元)。銷售額增長22%,達到近189億歐元。

但是,從包裹熱潮中受益的不只是德國郵政。競爭對手UPS今年第一季銷售額甚至增長27%,約達229億美元。這家美國集團的經營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58%,達28億美元。另一家美國競爭對手聯邦快遞(FedEx)也呈獲利成長。

新冠危封鎖對網路零售帶來決定性的推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網路上訂購商品,由物流公司運送,此一趨勢預期在大流行後仍將繼續,世界貿易目前也正在回升中。

標籤:國際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