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總統蔡英文:團結防疫守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5-14 人氣:

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總統蔡英文:團結防疫守台灣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13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興達電廠事故,及各機關就疫情變化所進行的因應整備,以及未來可能遭遇的狀況做出討論。會後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呼籲國人團結防疫守台灣,落實防疫每一個環節。總統也就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導致停電狀況,向國人說明台電處置情形。

總統致詞表示,首先為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有停電的狀況,向國人表達歉意。事故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這凸顯了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也凸顯出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此外,總統蔡英文表示,近來因為國內疫情有升高現象,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提升防疫等級,中央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各機關就疫情變化所進行的因應整備,以及未來可能遭遇的狀況做出討論,確保防疫工作能夠充分到位,安定民心。

過去一年多來,因為政府和民間共同的努力,團結防疫,讓台灣可以做到世界各國企盼的如常生活。不過最近大家對防疫的警戒心稍微有些鬆懈。面對全球疫情升高,周邊國家情勢嚴峻、台灣也出現本土感染的此刻,要請大家務必不能鬆懈。

總統特別強調,現在所面對的不論是本土感染、社區防堵、或是物資搶購,這些現象過去都發生過,但是每一次都靠著團結防疫,度過難關。也希望藉著這一次疫情升高,大家能夠提高警覺,強化各個層面的防疫整備工作,做好每一個環節,才能讓台灣繼續在變化難測的疫情中,持續建立堅固的防疫堡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