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國產及外購疫苗將陸續到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5-19 人氣:

總統蔡英文:國產及外購疫苗將陸續到位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昨(18)日上午視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表示,國產及外購疫苗將陸續到位,提供國人足夠的保護力,請大家不要太憂心。她也籲請大家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並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會提供輕症或無症狀的患者照護服務,並持續擴增醫療收容的能量。此外,針對再度發生停電事故,總統也向國人表達歉意,強調政府會全面檢討電力調度,來因應極端氣候與景氣暢旺的挑戰。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高端公司總經理陳燦堅及聯亞公司董事長王長怡視訊簡報疫苗開發與生產進度;隨後致詞時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政府與民間都積極跟各國交流,目前高端及聯亞兩家疫苗廠商正積極投入研發、臨床實驗及未來量產等工作。她認為,生技、醫藥產業是台灣的優勢,我們有眾多的人才,民眾也非常期待國產疫苗成功。現在臨床試驗第二期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她請聯亞跟高端能夠繼續努力,儘快完成試驗,加速產製安全有效的疫苗。

總統表示,政府一方面要盡最大的責任,把關國產疫苗的安全及品質,讓民眾都能安心、安全接種;但同時也要提供廠商最大協助,在整個研發到生產過程以最快速、最安全及保護力都能確保的情況下,讓台灣民眾可以有國產的疫苗施打,提升全民的保護力,也讓台灣儘快回到如常生活。

最後,總統請蘇院長帶領所有行政團隊,協助宣傳正確的防疫資訊,並且全力偵辦造謠、散播疫情假訊息的人,讓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