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防疫升級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北車站「簡訊實聯制」導入狀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5-20 人氣:

防疫升級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北車站「簡訊實聯制」導入狀況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於昨(19)日上午宣布開發「簡訊實聯制」,交通部將導入高鐵、台鐵、國道客運、捷運、公車、計程車等公共運輸。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隨即視察台北車站「簡訊實聯制」的建置進度,並親自操作測試。王部長指出,隨科技發展讓實聯制導入公共運輸變得比較容易,公共運輸QR實聯建置,高鐵已完成全部12個車站,台鐵已完成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四個特等站,將陸續完成所有其它車站。其它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捷運、市區公車預定在5月23日前建置好,計程車在5月26日前完成。

國內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3級疫情警戒,交通部長王國材於19日下午,在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室內集會不得聚集5人的原則下簡化隨行人員,在台鐵局長杜微、高鐵總經理鄭光遠的陪同下,前往台北車站視察台鐵、高鐵及車站商場各項防疫工作。

王部長陸續巡視二樓商場、台鐵售票大廳及剪票口與月台,以及高鐵售票區及剪票口與月台等不同場所,確認台北車站二樓商場是否依指揮中心指示,落實民眾體溫量測、配戴口罩、清潔消毒、餐廳內用實名制、鼓勵外帶與控制人流等措施,以及台高鐵是否落實執行出入口管制、民眾體溫量測、配戴口罩、清潔消毒、禁止民眾於付費區內飲食、台鐵城際列車與高鐵列車不售站票等防疫措施。

此外,王部長也特別關心「簡訊實聯制」導入雙鐵的進度,並且親自前往台鐵與高鐵的入口閘門處,聽取辦理進度,也親自掃描QRCODE操作與測試。

交通部指出,在此疫情嚴峻期間,請遵照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規定,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如仍有外出搭乘大眾運輸需要,交通部已要求各大眾運輸運具落實防疫措施,務必使民眾安心搭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