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北市傳統市場、夜市、地下街、超市之飲食攤 20日起一律外帶外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1-05-21 人氣:

北市傳統市場、夜市、地下街、超市之飲食攤 20日起一律外帶外送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社會局周榆修局長、以及觀光傳播局劉奕霆局長,昨(20)日持續召開台北市疫情指揮記者會。

有關北市疫情,柯文哲表示,中央宣布本土286例,顯然全國的疫情還在持續發展。他也公布19日萬華專案篩檢站的完成篩檢人數為1271人,其中快篩陽性率4.6%。

以5月13日至19日這幾天的北市快篩站陽性率看來,雖然曲線圖起起伏伏,但七日平均為7.6%,由於從上周起各地方政府都開始實施較嚴格管制,因此這幾天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並沒有一路攀升,顯然加強管制對降低疫情擴散是有效的。

黃珊珊副市長也補充北市針對防疫的重要政策,包括北市超市、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市場(含批發及公有零售市場),前述地點的飲食類攤商即日(20日)起,「一律外帶或外送」,市府將加強稽查,一般餐廳則維持一般餐廳的方式。

此外,由於近期快篩陽性都會送到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這些場所除了原有人員之外,都會再增加醫護人員、化學兵、以及警消人員,請市民、相關員工都安心。除了醫護人員會即時提供這些陽性案例的醫護需求之外,化學兵也將加強場所的消毒頻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