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發布新禁令 24日起餐飲、飲料店禁止內用一律外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5-24 人氣:

台北市發布新禁令 24日起餐飲、飲料店禁止內用一律外帶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副市長、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於23日下午3點30分在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疫情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疫情最新情況與台北市政府作為。

台北市5月22日快篩完成人數為1,299人,陽性率為8.5%。柯文哲指出,顯然到現在為止疫情並沒有趨緩,快篩是反應一兩個禮拜前的狀況,但是嚴格管制是從15日到現在,所以效果要到這星期才能看的出來。

柯文哲表示,為了疫情趨緩,必須做更嚴格管理,因此從24日開始,台北市所有餐飲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柯文哲說,臨床上只要脫下口罩吃東西、講話,甚至在同一張桌子上,都是一個危險的感染途徑。

另外,有鑑於陽性率仍有提高的狀態,柯文哲宣布,24日開始,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全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有20家加入快篩行列。柯文哲說,過去只有在萬華開4家快篩站,現在增加20處後,4家中的原有青草園快篩站就撤回,但請有症狀及接觸史的市民朋友才來,勿浪費醫療量能。

針對新聞報導陽明山停車場爆滿一事,柯文哲重申,學校停課是叫你乖乖在家裡,不可以去同學會、聚餐、PARTY,所以也不希望民眾包遊覽車出去玩。有民眾建議把公園封起來,柯文哲認為,國家的管理要訴諸國民素質,除非是必要,儘量就以自動自發的方式管理。

會後進行媒體聯訪。媒體詢問,5月28日就是原定三級警戒的截止日,包括學生的上課等防疫措施,按照目前情勢,會延長或是解除?若現在無法確定,何時會有進一步結論?柯文哲坦言,按照疫情目前狀況,他認為到5月28日以後不太樂觀,但這就好像在氣候上面對強降雨時,只有2個鐘頭可以準備,因此社會的機動性要更大,加上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延長或解除要共同商量,目前疫情到星期五解除,不太可能,北市府會每天動態宣布最新作法,整個應變能力要變快。

柯文哲最後也呼籲,疫情期間,大家一起合作,如果每個人只想到自己利益或製造恐慌,只會讓疫情更難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