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國和北市新增確診數下降 柯文哲:呼籲市民再減少人與人接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5-31 人氣:

全國和北市新增確診數下降 柯文哲:呼籲市民再減少人與人接觸

(台灣TB新聞網)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數據,全國新增本土確診數為355例(加上校正回歸),北市新增85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過去兩周的自主性封城有發揮了管制效果,目前戰略就是在既有管制方式下再作精進,並在最短時間內把疫苗打完。

柯文哲特別向市民朋友提出呼籲,目前人流最多的地方是在市場、賣場和商圈,市府並不希望用強制命令的方式去做管制,而是相信台北市民的素質,因此要請大家配合:在不影響經濟發展的前提下,盡量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像是減少去市場的次數,少去多買;另外市府也會協調有自治會的市場,研議停止部分攤位,讓市場的人流量下降,減少可能感染的風險。

柯文哲也提到,他觀察到這波新冠肺炎有一個特色,就是有明顯的家戶感染情況,常常一人中鏢、全家感染,所以市府要推出新的措施「一人確診、全家篩檢」,篩檢費用由市府負擔,相關細節會作討論確定,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針對外界關切北市府舉辦提升四級警戒兵棋推演的內容,柯文哲強調,目前台北市沒有提升為四級警戒要進行封城的危險。不過,他認為凡事都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所以他有要求盤點北市的大型場舘,包括小巨蛋、和平籃球館、南港展覽館等處,預做如果真的封城的準備計畫。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_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