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快篩陽性率下降 柯文哲:切勿鬆懈 嚴防疫情再度升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6-09 人氣:

台北市快篩陽性率下降 柯文哲:切勿鬆懈 嚴防疫情再度升溫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在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快篩站7日篩檢完成577人,陽性率下降為3.6%,整體陽性率慢慢在下降,萬華區疫情維持平穩,這一週快篩陽性率降到2.4%,會降到每日30名上下的確診者人數,這個趨勢應該會比中央提早四天,快篩與中央的數據差四天左右,比較能即時反映疫情趨勢。但他也提醒民眾仍應警戒,以免疫情再度升高。

柯文哲在說明目前疫情時表示,由快篩結果顯示,萬華地區的疫情已控制住,但確診者已散至各地區,衛生局仍在進行確診者疫調,疫情仍顯緊繃,每天約要監控3千名上下的居家隔離者,要等到確診人數下降兩週後,居家隔離者的人數才會開始跟著往下掉。疫情趨緩時,大家仍然不可放鬆,以免確診者又因此上升,為減少對社會經濟的傷害,要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新冠肺炎疫苗能全面施打那一天的到來。

柯文哲表示,市場仍須在六、日進行嚴格的人流管制,在疫情嚴峻情形之下,旅遊、餐飲、夜市等業者受傷慘重,這是市府下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讓這些產業能度過危機。

有關企業自辦快篩,柯文哲表示,依照規定必須由醫事人員操作,後端一定要有合作醫院協助,以便若快篩出現陽性,可以馬上送醫院進行PCR檢驗,若仍維持陽性則須通報衛生局進行後續隔離、診治及疫調,務必成為公衛防線的一部分,千萬不可隱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