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專家:舊金山可望成加州第1個群體免疫地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1-06-10 人氣:

專家:舊金山可望成加州第1個群體免疫地區

(台灣TB新聞網)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日前指出,專家表示,加州在6月15日經濟全面重開之前不可能實現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但舊金山會非常接近。多位流行病學家預測,舊金山有機會在加州重開三周後實現群體免疫。

根據舊金山衛生局公布的最新數據,當地年滿12歲以上、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已達79%,68%已完成疫苗接種。舊金山加大流行病學家盧瑟福(George Rutherford)說:「我認為,舊金山離群體免疫狀態已經非常接近。」

舊金山加大另一位流行病學家甘地(Monica Gandhi)也說:「舊金山是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高過接種速度比我們快的城市。」

灣區ABC電視台的追蹤數據顯示,洛杉磯縣目前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口比例為53%,聖他牙哥縣為50%,都明顯低於舊金山。灣區完成疫苗接種人口比例第二高的是馬連縣,為65%。

加州一直預測當地群體免疫會在7月中旬實現,但現在因為民眾接種疫苗的速度放緩,目標必須向後推遲。

盧瑟福說:「從實際的觀點來看,我認為我們離這個目標已經不遠,但可能要到夏末才會真正實現。」他表示,如果加州能保持現在每5天100萬人接種疫苗的速度,就能在9月中旬實現群體免疫。

甘地認為,真正的指標要等6月15日加州經濟全面重開後才會出現,如果新增病例數目能夠繼續保持在低點,那加州就有希望實現群體免疫。

甘地說:「經濟重開後,人群混雜的現象會愈來愈普遍,我們必須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來進行測試,仔細觀察新增病例數目是否有所增加,如果沒有,我們才能說我們已實現群體免疫。」

標籤:國際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