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美國政府提供250萬劑疫苗抵台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6-21 人氣:

總統:美國政府提供250萬劑疫苗抵台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0)日下午在總統府針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發表談話。總統感謝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疫苗,也強調,在台灣遭遇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好朋友,尤其是日本和美國也伸出援手,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485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的部分也還會分批到貨;她與政府團隊會持續把疫苗當作最要緊的事,繼續來努力。她也提醒國人,疫情仍嚴峻,拜託大家不要鬆懈,一起度過眼前難關。

總統表示,對於已經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我們透過各種管道去催促。看到有國家願意提供疫苗,我們也想盡辦法去接洽。當然,正如前幾天大家所見,我們也跟民間合力,希望能夠克服萬難,購買到更多廠牌、劑量的疫苗。

感謝外交團隊,無論在美國、在日本、在歐洲,在台灣,幾乎是不眠不休,想盡辦法,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也要感謝日本政府和美國政府,理解台灣遇到的困難,願意及時伸出援手,給我們最多的支援。

最近有系統的疫苗施打已經展開,但是也發現,有很多假訊息、不實言論在流傳。無論是對疫苗副作用加油添醋,或者是破壞大家對指揮中心信任的說法,都製造社會的不安情緒。吵架、退框都無助於防疫,相信專業、相信科學、信任指引,才能在疫情蔓延的時候,守護我們身邊心愛的人。疫情雖然稍微減緩,但情勢仍然嚴峻,還是要拜託大家不要鬆懈,才能度過眼前的難關,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