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第二批捐贈疫苗抵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7-09 人氣:

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第二批捐贈疫苗抵台

(台灣TB新聞網)關於日本捐贈的第二批11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8日下午順利運抵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再次協助,日本的「友情疫苗」不僅印證台日友好,也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這批日本捐贈的疫苗,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投入後續疫苗接種計劃,對於防疫工作勢將有及時正面的助益。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除再次誠摯感謝日本政府伸出援手外,也肯定外交團隊的辛苦努力,並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尤其,此時此刻,台灣與日本都仍面對疫情的挑戰,但在這一年多抗疫的過程以來,台日雙方都有共同的決心,也攜手共同合作抗疫,互為彼此的堅實後盾,這也證明台灣與日本真朋友的堅定友誼。

張惇涵表示,這又再一次證明,真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會成為「善的循環」;我們也期盼,台日「疫病退散」的心願能夠在共同努力下,一起成真。尤其是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我們也期盼世界各國的好手,能夠在運動場上同場競技,讓全球疫情中展開的東京奧運,能增添為勝利奮鬥而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振奮全世界的人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