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工程 蘇揆:完善國門整體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7-12 人氣:

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工程 蘇揆:完善國門整體建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1)日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時表示,機場是國家的大門,是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一個資源,然而第一及第二航廈服務量已飽和,因此政府規劃第三航廈、航站區及第三跑道,雖然歷經六年三次流標,但在中央與地方努力下,「要錢給錢」,提升近200億經費;「要人給人」,解決缺工問題,讓建設得以持續推動。院長期許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也請相關單位就整體工程及周邊等建設預見於先、提早規劃。院長強調,台灣雖然小卻有很大的潛力,把國門建設好,必定能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蘇院長表示,政府為因應客運量成長趨勢,並提升國際競爭力,推動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及第三跑道等工程,整體經費高達1,300多億元,為全國最大工程,其中第三航廈即為101大樓建築體的1.6倍面積。

蘇院長指出,他特別於疫情期間前來視察,不但是要感謝大家的協助,更期勉能繼續努力,務必如期如質,超前將該工程做得更好。感謝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從地方政府角度加快協助,以及立法委員在立法院的支持及地方協調溝通,大家同一心意,希望儘速建設工程,未來請吳政委持續督管及協調,並協助解決所有困難。

蘇院長現地視察,聽取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說明現況及未來工程完工後建設對照,也與來賓及團隊共同豎起大拇指比讚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