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預警視察烟花颱風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7-2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預警視察烟花颱風災害應變中心

(台灣TB新聞網)烟花颱風在台灣東北外海徘徊,台北市長柯文哲關心市府各單位整備,22日晚間無預警抵達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害防救辦公室的簡報和最新研判,也感謝所有進駐同仁的辛勞。

災害防救辦公室說明目前烟花颱風對台灣本島的直接威脅程度大幅降低。需特別留意關注的是位於烟花颱風東南側的熱帶擾動(90W),預估未來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其未來的強度及其與烟花颱風的相對位置,都會影響烟花北移的速度與方向;另外位於海南島的7號颱風查帕卡,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預估將併入低壓帶西南風環流中,對台灣中南部地區的天氣造成影響。

柯文哲則肯定災害防救辦公室和台大氣象團隊對於颱風動態的掌握愈來愈精準,他認為颱風還有預警和準備的時間,現在最怕的是強降雨,這部分預測還有待加強努力。

柯文哲表示,這次台灣運氣很好,沒發生原本預期會直撲台灣本島的最糟狀況,但颱風還在門口徘徊,請各單位進駐同仁繼續堅守崗位,做好各項整備和應變工作,直到颱風離開解除二級開設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