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8月3日起開放北市餐廳內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1-08-0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8月3日起開放北市餐廳內用

(台灣TB新聞網)有鑑於北市確診案例及不明感染源大幅減少、疫苗覆蓋率為全國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於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從8月3日開始開放北市餐飲內用,但仍請業者做好防疫工作;另為解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的問題,柯文哲呼籲中央,回歸地方政府原先作法,第一劑怎麼打,第二劑就怎麼打。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控制,當感染案例減少、疫苗覆蓋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就是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何時開放餐廳內用?上週,北市府已訂出一個實務上的標準,也就是每周每日平均案例小於或等於10例、不明感染源每周每日平均小於或等於2例,每周社區群聚小於或等於3件即可開放。過去一周台北市確診案例是30多例,不明感染源平均不到1例,因此從3日開始北市餐飲業開放內用。

柯文哲強調,開放餐廳內用後,業者要做好二個方面的防疫工作,一個是顧客面,包括自助餐由服務人員統一供應並鼓勵業者盡量提供套餐服務;每桌要間隔1.5公尺,不能做到的話,就要用獨立包廂、屏風或隔板;同桌不能梅花座的話就要使用隔板。員工端部分要落實自主健康監測,如果未接種疫苗就要做到每周篩檢,每天要做好清消,確保員工健康安全。如果餐廳無法達到上述標準,將處以3000-15,000元的罰鍰。

柯文哲表示,另一個較麻煩的問題是許多65歲以上長者正焦慮著第二劑疫苗的預約問題。以平均10周來計算,85歲以上長者的第二劑應從8月24日開始打,柯文哲表示他將向中央建議,對於65歲以上長者部分,每個縣市就原先怎麼做、現在怎麼做,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