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 總統期盼開創韌性永續發展模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8-04 人氣:

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 總統期盼開創韌性永續發展模式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昨(3)日上午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時表示,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能夠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她相信大家能夠發揮專業、加強跟國際的交流合作,開創出更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為全球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訪賓都是台灣學界、業界的關鍵人物,多年來投入公共事務,也發揮個人影響力,在國際上傳遞台灣的聲音,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這段時間,全世界每個國家、包括台灣,最關注的大概就是防疫議題,大家能夠努力把台灣跟亞太區的經驗作為全球對抗疫情的參考,加強台灣防疫工作跟國際的連結,她要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指出,訪賓現在做的事情非常具有意義,也就是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韌性(resilience)」的問題,這是現在全球治理的熱門議題。現在看到天災或疫病對整體社會結構所帶來的衝擊,事實上長久以來,國安部門對各式各樣社會的韌性,都有進行測試及基礎工程建構;因此,她很高興看到在整體社會結構韌性上,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與國際接軌,她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專家學者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她相信大家能夠發揮專業、加強跟國際的交流合作,開創出更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為全球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