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察災害應變中心 總統指示各單位全力執行防災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8-09 人氣:

視察災害應變中心 總統指示各單位全力執行防災工作

(台灣TB新聞網)為關切此次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豪雨影響,並慰勉辛苦的防災工作同仁,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除瞭解目前災情及各相關單位應變情形,也做出裁示請各單位全力執行,並肯定所有工作同仁堅守崗位,執行各項防災工作。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做情資研判報告、經濟部水災應變綜整報告及農委會農林漁牧應變報告。

總統指出,第一,在交通運輸的部分,高鐵苗栗至台中路段因為大雨造成邊坡土石滑動,影響通行,經過搶救,高鐵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行,也請交通部持續努力,盡快恢復雙線通行,但要注意施工人員安全問題。

總統也特別提醒,豪大雨及地震過後,山坡地仍不穩定,請交通部持續掌握台鐵、高鐵、公路等沿線邊坡的安全監測,都要提早因應,必要時進行預警性封閉。如果有道路、橋梁不通,鐵路、海運延誤或停駛的訊息,也要利用各種管道提早讓民眾了解,並盡速恢復。

在農損的部分,總統表示,這次豪大雨已經造成多個縣市農損嚴重,損失已超過1.8億。後續的救助金發放也務必把握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另外,也請農委會及經濟部掌握民生物資相關準備,同時防範蔬果價格波動,調配農產供銷,穩定民生物價。

總統也提到,除了淹水,也要特別注意土石流。在發布土石流警戒地區的撤離、收容和安置方面,都在進行當中,也請內政部及各縣市政府合作,收容場所務必依防疫指引,來安排民眾的收容安置。災後也提供民眾返家的協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