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疫情降級新北恢復役男徵集 8月份近1400人入營服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8-11 人氣:

疫情降級新北恢復役男徵集 8月份近1400人入營服役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內政部與國防部8月份開始重新啟動役男徵集,新北復徵首批入營役男計有500多人,將到宜蘭金六結及嘉義中坑接受4個月陸軍、空軍的軍事訓練,新北市府10日特別強化送兵防疫安全措施護,送役男安全入營,8月恢復徵集後,預計將有1371位役男入營服役。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統計5月份三級警戒起暫停徵集,新北市計有19梯次、收到徵集令後被取消入營的役男832人,8月恢復徵集後,預計本月將有1,371位役男入營。市府也啟動入營防疫安全措施,除確認役男健康狀況,並以空曠場地、分區分流方式設置役男報到區,以保持社交距離,同時配合國防部、高鐵、台鐵加強防疫措施,請役男及家長安心。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受疫情影響役政單位遲遲無法確定當兵入營時間,使得原本預計前往國外就學、或就業等生涯規劃役男計畫停擺,現在恢復徵集入營,所有役男跟家長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兵役徵集科代理科長吳麗玉表示,此次徵集順序是5月份收到徵集令被迫停止入營的役男,以及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因疫情停止入營,且已申請放棄111年保留資格欲履行兵役的役男皆優先徵集,其次為上半年待徵役男及已申請優先入營之役男,依出生年次先後徵集。

吳麗玉說,8月梯次中還有役男特別從國外趕回來服役,其中,就讀法國巴黎省區音樂學院的鄧姓役男,因達國外就學最高年齡限制必須返國履行兵役,但法國居住之城市仍因疫情封城管制無法出城,所幸民政局及中和區公所協助寄送英文徵集令,才得以返國,沒料居檢21天後持續三級警戒,延至8月才能入營,但仍感謝各單位幫忙,役畢將再前往法國繼續學業。

另外,就讀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江姓役男,原是回國等候完成第二階段當兵,無奈也因三級警戒而無法入營,就選擇申請放棄111年保留資格直接履行兵役,並被安排於本月入營,心裡終於不再因「役情」而煎熬。

民政局表示,為協助即將入營役男了解軍旅生活作息等相關資訊,特別羅列所有軍種收訓單位最新入營規定,公告在民政局網站-役男大亨ONLINE網站供役男及家屬參考,請接到徵集令之役男上網詳細閱讀,安心入營,平安退伍。
           疫情降級新北役男恢復徵集,首梯500餘人在10日出發入營服役。(新北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