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財政部關務署獎優汰劣 嚴懲不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1-09-07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財政部關務署獎優汰劣 嚴懲不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出席財政部關務署「海關艙單階段緝私實務菁英班」開班儀式時表示,海關即是國門,感謝第一線海關人員任勞任怨、不憂不懼守住國門,請財政部關務署拿出方法,訂定合理的制度與要求,獎優汰劣、嚴懲不法,讓執法人員勇於任事,並免於不法的威脅。另外,除透過在職訓練方式精進海關人力,政府也會以制度、科技、機具等方式支持海關人員,使其成為國門最好的守門員。

蘇院長表示,海關即是國門,關務如果廢弛,國門就會洞開,並將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非洲豬瘟一旦侵入感染豬隻,一年產值約新台幣2千億元的養豬業者及相關產業將受到嚴重衝擊;又若毒品流入國內,不僅增加國人接觸毒品的風險,因毒品而衍生的犯罪甚至還會造成民眾家庭破碎等嚴重問題,因此關務不容廢弛。

對於關務署辦理此菁英班在職訓練,退休海關人員願意傾囊相授,以及第一線海關人員任勞任怨、不憂不懼守住國門,院長均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並強調他上任後,對於海關相關業務「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也給予人力、設備、津貼各方面最多的支持,並請關務署實質力挺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

針對先前台北關關員遭暴力毆打一事,蘇院長強調,他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嚴查嚴辦,也請關務署提出辦法、展現政府態度,讓同仁都能安心上班,勇於任事,並應好好慰勉同仁,除透過此類在職訓練方式精進海關人力,政府也會以制度、科技、機具等方式支持海關人員,使其成為國門最好的守門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