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獨家/「埃及爸」三兄弟台灣開公司趴趴走 需疫調逾30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9-10 人氣:

獨家/「埃及爸」三兄弟台灣開公司趴趴走 需疫調逾30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板橋幼兒園及大樓社區驚爆Delta病毒群聚感染後,引發全台民眾新冠疫情又升溫的不安情緒,據了解,埃及爸三兄弟在14天檢疫期滿三採陰出關後,即因為工作、旅遊等關係,足跡遍及台灣北部及中部多個城市,需進行疫調場所超過30處,新北市政府則擔心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可能籍由3兄弟的傳播,已悄悄的在台灣其他社區中擴散開了。

新北板橋幼兒園及某大樓社區Delta疫情群聚案,目前已累積有27名確診病例,且從新北市往台北市延燒;不僅造成台北市一名曾進入板橋該社區大樓的裝潢工人確診,且還已傳染給妻子,而新北板橋幼兒園、社區大樓爆發的群聚感染,埃及爸即是可疑的傳播源頭之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資料,埃及爸和哥哥、表哥3人都是8月4日入境台灣,並依規定進行14天檢疫,3人檢疫期滿再經三採陰才放行回社區,但3人後續疫情卻從陰轉陽並確診,因此,連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仍難以判定他們染疫時間,並將埃及爸的哥哥及表哥暫列入「境外」案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指出,他們常至三重區碰面。據了解,埃及爸3人常碰面的原因是他們在台有開設公司,常碰面是為商討工作等事宜,且在3人三採陰出關後,即因工作或旅遊等關係,足跡已遍布台灣的北部及中部多個城市,已知需進行疫調場所超過30處。

另據了解,埃及爸3兄弟早在2、3年前便已因工作關係入境台灣,除埃及爸因迎娶台灣女子外,3個人都持有台灣居留證,且經常的出入台灣國境,所以,3人復陽確診消息在9月9日後公布後,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極為緊張,深怕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可能籍由埃及爸3兄弟傳播,在台灣其他社區中悄悄的擴散開了。

因此,中央與地方疫情指揮中心從3人檢出復陽確診後,已連夜展開他們的足跡疫調,期能及時將疫情傳播鏈截斷,阻絕Delta病毒在台肆虐。

▲新北幼兒園、大樓社區爆Delta病毒群聚感染,埃及爸為可疑源頭之一。

                           (記者孫曜樟翻攝)

▲埃及爸兩名哥哥在9日也確診,3人台灣趴趴走引發不安。(記者孫曜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