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愛爾蘭政府預計延長境內兩大燃煤及燃油發電廠營運,以避免電力不足導致停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9-30 人氣:

愛爾蘭政府預計延長境內兩大燃煤及燃油發電廠營運,以避免電力不足導致停電

(台灣TB新聞網)英國愛爾蘭境內預定關閉的發電廠應延長營運,以避免該國電力不足導致停電,此將有損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的決心。愛爾蘭國營Eirgrid電網公司警告,在2025年前,不斷上漲的電力需求和傳統發電廠預計關閉,可能導致愛爾蘭電力短缺1050 MW容量,占高峰期需求的20%。為避免此危機,該國能源監管機構──公用事業監管委員會,正與當地燃煤及燃油發電廠談判,以使之延長營運,包括ESB電力公司的Moneypoint燃煤發電廠,可生產最多800 MW的電力,是大多數燃煤發電機產量的兩倍,以及SSE能源公司的Tarbert燃油發電廠,可生產600 MW電力。Moneypoint燃煤發電廠及Tarbert燃油發電廠為愛爾蘭最大的兩座發電廠。

Tarbert燃油發電廠原預定於2023年停止運作,而 Moneypoint燃煤發電廠則計劃在2025年後停止,公用事業監管委員會也證實,延長運營可能需要新的許可或與工業排放指令相關的其他決定。業界表示,基於碳稅和全球價格,使用煤炭和石油可能推高電費。Eirgrid公司統計表示,自1月以來,公用事業監管委員會發出八次警告,稱需求已高漲到可能出現意外故障或停電的程度,包括境內Bord Gáis Energy能源公司的Whitegate燃氣發電廠以及Energia 電力公司在都柏林Huntstown發電廠之一也有長期停運情形,導致國內電力供應緊縮,不過該兩廠均預計在未來數週內恢復營運,應可稍微緩解緊張供應情形。

Eirgrid電網公司預測國內電力需求將不斷增加,工業業者需求上升為原因之一,包括數據中心,且擬議將關閉的發電廠,未來數年愛爾蘭恐將出現電力嚴重短缺情形。今年稍晚Eirgrid電網公司則計劃展開一系列競標,以吸引對新燃氣發電廠投資,此可在風力發電不足時快速布局。該公司計畫的競標可在未來數年內提供2000 MW的緊急發電量。愛爾蘭環境部長 Eamon Ryan則預期公用事業監管委員會將優先考慮實現政府到2025年前終止燃煤發電政策目標的選項。

標籤:國際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