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民進黨觀音公投說明會爆千人 遭自家人前助理鬧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2-13 人氣:

民進黨觀音公投說明會爆千人 遭自家人前助理鬧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民進黨籍桃園市觀音區議員郭蔡美英11六舉辦「藻礁公投、前進觀音」說明會,由於是公投前黃金週最後一場觀音區說明會,群眾千人擠爆觀音國中前廣場,不料,民進黨議員吳宗憲前助理戴姓男子卻來抗議鬧場,群情激憤險釀衝突,後雖遭員警柔性驅離,但支持群眾齊聲抗議「四個不同意是國家大事,怎麼可以因私人恩怨來混淆視聽。」

此次四大公投議題中,其中一個主題「藻礁公投」的所在地正是觀音區,所以此場說明會民進黨籍議員郭蔡美英全力以赴,登高一呼千人響應,尤其觀音人對此議題的態度,格外引人注目,因此更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重點地區。

由於日前各方民調顯示,珍愛藻礁公投案從一開始偏向正方,逐漸轉向正反拉鋸局勢,數據分析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其中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因此這場公投前一週觀音區的出席人數成為指標觀察重點。

郭蔡美英表示,黨籍立委黃世杰與鄭運鵬均到場助講,主持人亦由當地白玉里里長黃謀鏡擔綱,就是要貼近當地聲音,此場人數爆滿,現場氣氛熱絡,觀音主場支持不同意的聲浪顯蓋過同意,也顯示在地深耕議員連日的宣傳發揮了極大效益。

只是說明會進行一半時,同黨籍議員吳宗憲前助理戴姓男子前來鬧場,還聲稱經吳宗憲同意,引發現場民眾側目。支持群眾認為,民主時代雖然人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身為同黨籍議員前助理,對四個不同意開玩笑,似乎失去了原有的立場。

▲民進黨觀音公投說明會場人潮擠爆,卻遭前民進黨議員助理鬧場。

(郭蔡美英服務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