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冠變異Omicron來勢洶洶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防疫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1-14 人氣:

新冠變異Omicron來勢洶洶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防疫工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不斷傳出本土案例,境外移入個案也有施打三劑疫苗被突破性感染的確診患者,導致國內疫情似有復甦跡象,面對新病毒來勢洶洶,為防堵疫情擴及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特14日前往捷運新北環狀線大坪林站視察防疫工作。

新北捷運局表示,此次視察重點,除了解與旅客關係最密切的車廂、電(扶)梯、加值機、驗票閘門及廁所的清消防疫工作是否落實外,還特別針對空氣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確認空調濾網的清消頻率,同時市長也要求捷運公司,面對疫情有升溫跡象的情況下,所有的防疫工作都要確實執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捷運新北環狀線列車每天出車前及每4小時於端點站停留期間,完成拉環、扶手、座位處等設備消毒;針對捷運車站旅客常接觸的設備,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處,每2小時消毒1次,以降低乘客感染風險。

此外,針對Omicron病毒空氣傳播特性,屬於地下車站的大坪林站,車站及車廂已啟動對外全載換氣模式,加強站內空氣流通,並定期消毒及更換空氣濾網;同時運用跑馬燈、月台電視及廣播來宣導,提醒旅客勤洗手,搭乘捷運需全程佩戴口罩。

侯市長進一步說明,新北市淡海輕軌與工研院合作,使用「抗病毒噴霧」鍍膜防護,運用於淡海輕軌全場域,包含車站內旅客常接觸之設備及列車,可抵抗常見病毒達99.9%的成效,提昇防疫效能,並於輕軌紅樹林站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全線車站提供酒精予乘客可作消毒使用,民眾可安心搭乘。

侯市長再次呼籲,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我們一定要戒慎恐懼,公共服務場域絕對要加強清消,各行各業也務必要通力配合,也懇請市民朋友,無論如何一定要落實實名制、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最重要的是務必把口罩戴上,做好個人防疫,才能阻絕任何病毒入侵的可趁之機。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春節前,除了市府團隊全力備戰外,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將疫情控制住,才能安心迎接新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前往捷運環狀線大坪林站視察防疫工作。

(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