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 總統盼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2-03-1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 總統盼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3)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政府積極建構中醫醫療及照護體系,並持續加強中藥材的品質管理,也協助中藥廠開拓國際市場。她期盼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把台灣優質的中藥製劑,行銷到更多地方。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中醫藥是國人信賴的治療方法之一。隨著《中醫藥發展法》的實施,政府正加緊腳步,建構中醫醫療及照護體系。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政府也持續加強中藥材的品質管理,包括在邊境進行查驗、在市場上進行抽驗,去年也公告「台灣中藥典第4版」,今年6月就會正式上路,政府除了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也協助中藥廠開拓國際市場。透過鬆綁中藥外銷法規,以及結合新南向政策,政府和業界一起努力,把台灣優質的中藥製劑,行銷到更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