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農事好搬手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4-14 人氣:

農事好搬手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為因應政府淨零碳排政策,促進農業機械智能化以提升農業工作環境,行政院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與郡野實業公司合作研發「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十三日正式對外發表,未來將成為農民在田間工作的利器。

高雄農改場指出,近年來為因應氣侯變化及提升農產業,因此溫網室栽培面積大幅增加。然而,使用引擎動力的傳統搬運車(機)於溫網室作業時所產生的廢氣及高分貝噪音,常造成農業作業人員身體不適。

因此,高雄場與業界著手研發「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本項機械結構簡單、動作靈巧,無需人為操控,即可自動跟隨作業人員,並與人員保持適當距離。可廣泛被運用於溫網室、果園或集貨包裝場等環境,協助農民運送需耗費勞力搬運的果實及農業資材等。減少因工作帶來的作業傷害,並提高工作效能。

高雄農改場表示,此機械操作及維護容易,操作時可依作業型態及當下情境,自行選擇自動跟隨或人為遙控模式。最重要的是,本機械作業時不會產生有害廢氣及噪音,正是時下最需要的省工、省力兼具環保的機械。

高雄農改場強調,由於不需人為操控,即能自動跟隨作業人員的「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您要往東,它不敢往西!有了這項利器,您在田間工作時就可空出搬運物品的雙手,讓智能搬運機這位小老弟隨侍在側,為您服務。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將是農民在田間工作的利器

-->